济南大学考点致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的一封信

2022年12月19日 23:28  点击:[]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25日如期进行,现将我考点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请考生从即日起,每日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填报和更新个人健康状况,登录网址:https://yanzhao.ujn.edu.cn/,账号:2023+报名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二、济南大学考点所有考场均位于主校区(西校区)第十教学楼和第十一教学楼,考场每科轮换一次(每科考场/教室都不同,换教室不换楼)。第十教学楼入口在教学楼西侧;第十一教学楼共分为六段,入场通道分别在一、二、三、五段入口处。因疫情原因,不再进行现场查看考场,请考生务必于2022年12月23日16:00起,登录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考场安排,记清各科考场及考场与教室的对应关系,根据考场所在教室合理选择入场通道以避免拥堵。校外考生从东南门入校参加考试,校内考生经八食堂北侧紫荆路入场参加考试。

三、本考点均为标准化考场,考场配有专用电子钟表,同时免费为考生提供文具袋(内含黑色中性签字笔、签字笔笔芯、2B铅笔,小刀,直尺,橡皮)及开水和一次性纸杯、纸巾。不允许考生携带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四、考生须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留足考点体温测量和入场检查时间。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生排队时应与前面考生保持安全距离,入场检查和身份核验的时候,请摘下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N95口罩。

五、本考点实行两次安检加手机智能安检,禁止考生携带除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以外的物品进入考试大楼。参加自命题考试的考生,除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以外,请根据准考证要求自行携带规定考试用品。考点将提前划定区域以便考生存放物品,但不负责物品安全,存放区装有监控,请考生妥善安置自身物品,也不要携带贵重物品。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并主动配合安检。为缩短安检时间,请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物。

六、请考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须按规定完成考前3天(1221-23日)每日核酸检测,考试期间须在考点按照要求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时间为当天考试结束后,地点在第十教学楼西侧停车场。截至2022年12月20日,仍为阳性病例的考生,及在12月21日开始的核酸检测中确诊为阳性病例的考生,均不需要再参加后续的核酸检测考生进入考点时不需要提交核酸检测证明,我省将统一通过联网数据获取考生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并下发至考点。为方便考生检测,各市、各生源高校考前为研考考生设置专门核酸检测点,考生凭准考证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原则上实行单人单管。疫情防控及具体核酸检测事宜见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核酸检测显示阳性的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安排在专门考场参加考试。为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考点分别设置核酸阴性考场、核酸阳性考场以及应急处置考场。

考前7天(12月19日起)请考生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监测健康状况,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于首场考试进入测温通道时交给考点工作人员。请考生考前务必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省内考生考前不要离鲁,外省考生尽早返鲁,考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考试结束后3天内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

七、严禁考生对试卷或答题卡(答卷)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或上网,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

八、请考生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寒防滑准备及时间规划,应对降雪、降雨或降温等恶劣天气。

九、考生应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望考生诚信考试。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做出相应处理。

咨询电话:0531-82765949、89736151、89736986

邮箱:yzb@ujn.edu.cn

请考生诚信应考,并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济南大学考点公告(一) 下一条:2023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校验提示信息通报(截至10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