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济南大学考点考生注意事项

2022年08月05日 17:27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部分考场安排在济南大学,请考生按准考证到指定地点(济南大学西校区第十教学楼)按时参加考试。济南大学考点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外国语水平考试: 2022年8月14日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2022年8月14日下午14:30-17:30

二、考场安排

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后,根据本人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考场号于2022年8月13日下午登录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考场安排。

三、考前准备

1.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我省教育考试规定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2.考生须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且须持有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考生尽可能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做好流行病学史申报和自我健康监测等事项。

1)考前7天内无外省旅居史的考生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

2)外省入鲁返鲁的考生须提前向考点报备,持有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达考试所在地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持有入鲁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参加考试。

3)考前7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按要求完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考前7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完成3天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

4)所有考生考前7天起每天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发热、发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考点,并尽快就诊排查。

5)考生每场考试须提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状况。如参加两场考试,请准备两份表格。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指纹验证入场。

6) 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考试入场

考试期间,自驾考生可选择东南门和新西门进出,其他方式来校的考生从东南门进出。

1.考生须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点,凭准考证、纸质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有效身份证件、山东省健康码、《山东省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未携带上述证件或不能出具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者,不得进入考点。

2.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生指纹验证时间、地点:2022年8月14日上午7:10,下午13:00,在第十教学楼西侧入口排队进行指纹验证,验证通过后进入封闭区等待。

4.考生进入考场时间:2022年8月14日上午8:25,下午13:55。考前15分钟入场完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到达考场。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保持间隔一米。

5.根据上级考试主管部门要求,考生不允许携带除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以外的物品进入考试大楼。大楼外面可为考生暂时存放物品,但不负责物品安全,如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考试文具、时钟均由考点提供,严禁考生携带任何考试文具及手表进场应试。   

6.考生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金属探测仪和手机安检门的检查,拒检考生不得入场;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和任何通讯设备参加考试,不论是否使用,一旦发现即视为作弊。

7.考试全部设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每个考场均有实时监控摄像系统。考生应按照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以考点信号指令为准,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

8.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9.考生应认真学习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关于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入刑的相关规定,望考生诚信考试。

10.考生开考之后不准提前交卷离开考场,直到考试结束。

特别提示:

1.随考生同行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校园。

2.请考生认真学习附件中《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和《考生守则》,并遵守相关规定。

3.由于学校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选择绿色出行;我校对进入学校的车辆使用门禁收费系统,请大家出校门时提前扫描下方停车收费二维码,以免造成拥堵。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上一条: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济南大学考点考场安排 下一条: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