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2021年05月05日 10:13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的部分考场安排在济南大学,请考生按准考证到指定地点(济南大学西校区第十教学楼)按时参加考试。济南大学考点考试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

外国语水平:  2021523日上午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2021523日下午14:30-17:30

二、考场安排

考生从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根据本人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考场号和考场安排表于2021522日下午15:00—18:00到济南大学西校区第十教学楼查看考场。

三、考前准备

1.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我省教育考试规定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2. 请考生按照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的一封信》要求,5月9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记录和监测健康状况;建议考生自5月9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3. 异地考生须提前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准备《山东省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2份,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交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指纹验证入场。

4. 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四、考试入场

1. 须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当地健康码、《健康承诺书》,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未携带上述证件或不能出具当地健康码者,不得进入考点。

2.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 考生指纹验证时间、地点:2021523日上午7:30,下午13:00,在第十教学楼西侧入口排队进行指纹验证。

4. 考生进入考场时间:2021523日上午8:30,下午14:00。考前15分钟入场完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到达考场。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5. 根据上级考试主管部门要求,考生不允许携带除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以外的物品进入考试大楼。大楼外面可为考生暂时存放物品,但不负责物品安全,如有丢失由考生本人负责。考试文具、时钟均由考点提供,考生不需携带任何考试文具及手表进场应试。   

6. 考生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检查,拒检考生不得入场;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和任何通讯设备参加考试,不论是否使用,一旦发现即视为作弊。

7. 考试全部设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每个考场均有计时钟和实时监控摄像系统,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须将佩戴或携带的手表和其他计时设备妥善放置。考生应按照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以考点信号指令为准,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

8. 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9. 考生应认真学习新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关于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入刑的相关规定,望考生诚信考试。

10. 特别提醒:考试科目均实行“一题多卷”,各位考生不要被中介机构蒙骗,不要相信所谓的真题或答案。

11. 考生开考之后不准提前交卷离开考场,直到考试结束。

特别提示:由于学校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选择绿色出行;我校对进入学校的车辆使用门禁收费系统,请大家出校门时提前扫描下方停车收费二维码,以免造成拥堵。


请考生认真学习并遵守考生守则及相关考试管理规定(见附件)。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济南大学研招办

202157




上一条: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济南大学考点考生注意事项 下一条: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济南大学考点考前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