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选拔工作通知

2019年01月29日 16:16  点击:[]

  依据《济南大学申请考核招生选拔博士研究生实施意见》(济大校字[2018]217号),济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部分学科实行申请考核制,所有考生须按照学科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方案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报名、提交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及考试考核。

一、招生培养单位及专业

详见:http://2018.yzadm.ujn.edu.cn/Page/Bszsml/indexhttps://yz.chsi.com.cn/bsmlcx

二、工作要求

1.学位点依托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公开招考(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方案;

2.独立运行科研机构的招生计划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单列,可依托相关学院或单独组织招生工作,但必须按照相关学科的招生选拔方案要求进行。

3.进入专家面试考核阶段的考生人数与招生计划的比例原则上不高于3:1,各招生培养培养单位可根据报名考核情况自定。

4.各招生培养单位须在201938日前完成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通过校研招网后台报送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公示。

三、报考流程

1、考生须符合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及各招生学科公开招考(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方案的要求。

2、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博士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考试方式选择“申请考核”,申请者须如实、准确填写信息,并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一式7份。网上报名时间:2019114日至201933[具体报名截止时间以各招生培养单位的公开招考(申请考核)招生选拔方案中的规定为准]

3、考生按照相关学科的公开招考(申请考核)选拔工作方案(登陆博士网上报名系统,搜索“济南大学”后查看“附加信息”)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4、各招生培养单位对考生的报考条件、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考生进入考核阶段。考生须在考核前确定报考导师,并提供一份报考导师亲笔签名的接收函。(济南大学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目录:http://2018.yzadm.ujn.edu.cn/Page/Dsxxb/index

5、各招生培养单位按照各学科公开招考(申请考核)选拔工作方案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四、联系方式

详见各工作方案,如有疑问请咨询:0531-8276594989736986


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上一条:[博士]济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初试安排 下一条:济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各学科工作方案(硕博连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