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2024年03月25日 09:22  点击:[]

一、考生复试前准备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

4.本(专)科成绩单原件(专升本学生只需提交本科阶段成绩单);

5.《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

6.《济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

7.非全日制在职定向考生在准备本部分第1-6条的同时,还须准备与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和《济南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在准备本部分第1-6条的同时,还须准备入伍前学籍学历证明、《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二、复试安排

一志愿考生复试一般在4月3日前完成,调剂考生复试一般在4月26日前完成。

各招生单位的复试名单、复试方案和安排,及相关调剂信息,将陆续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ujn.edu.cn/index.htm发布,请复试考生密切关注。

三、考生资格审查、缴费及心理测试(系统维护中,请考生于3月2812:00后再登陆系统操作)

进入复试的考生,须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s://yanzhao.ujn.edu.cn/,提交相关电子版材料,进行考生资格审查预审、缴费及心理测试。复试报到时,将对考生材料原件进一步审查。

在系统中,考生从“硕士考生登录”端口登录,登录名为2024+考生报名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首次登录成功后会强制要求重新设置密码。已登录并修改过密码的考生,请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登录系统后,请仔细阅读考生须知,点击确认后则默认考生对须知内容已了解并作出相应承诺,因信息材料虚假或不准确导致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须按操作流程提交材料,相关上传材料说明如下:

(一)诚信承诺书

考生自行打印《济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诚信承诺书》,仔细阅读后签名并拍照上传。

图例:


(二)本人照片

此照片将作为录取后的校园卡照片,也是留档备查照片,请考生务必认真对待,确保照片真实、规范。

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150(宽)* 200(高),照片要端正,比例协调。

2.大小:≤30KB

3.格式:.jpg格式

4.背景颜色:浅蓝色,不能使用其他背景颜色。

5.其他要求:五官清晰,免冠,不能遮挡眉毛、耳朵,不能戴眼镜,照片要包含从头部到肩膀部分,手机拍照如使用前置摄像头要关闭镜像功能。

图例:

(三)身份证照片

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 400(宽) * 300(高),照片要端正,比例协调。

2.大小:≤500KB

3.格式:.jpg格式

4.其他要求:正反两面、信息完整、照片清晰。

图例:

(四)手持身份证照片

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 600(宽) * 600(高),照片要端正,比例协调。

2.大小:≤1MB

3.格式:.jpg

图例:

(五)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照片

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 600(宽) * 600(高),照片要端正,比例协调。

2.大小:≤1MB

3.格式:.jpg

4. 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的审查意见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学习、工作单位有关负责人填写(手写、打印均可),并加盖单位公章。无学习、工作单位的,可由户口所在单位填写,并加盖公章。

图例:

(六)成绩单

具体要求如下:

1.尺寸: 600(宽) * 600(高),照片要端正,比例协调。

2.大小:≤1MB

3.格式:.jpg

(七)应届生(不含自考生)须上传材料

考生可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查询、申请并下载pdf格式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文件,申请下载均免费,申请时间无限制。

图例:

(八)非应届生(含自考生)须上传材料

1.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考生可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查询、申请并下载pdf格式文件,申请下载均免费,申请时间无限制。

图例:

2.尚未获得毕业证的自考本科生在学信网上无学籍学历信息,无法查询,遇到上述情况考生不用提交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但需要提供一份承诺书,模板如下,打印后签名、拍照并转换成pdf文件上传。

图例:


(九)缴费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收费标准执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研究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0〕616号)的规定,考生通过招生管理系统缴费。复试费为每人180元,同等学力加试每科60元。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用不予退还。

(十)心理测试

考生登录系统后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测试,不参加心理测试者,不予录取。

四、各招生单位咨询电话(咨询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其他

1.考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中,务必按要求上传提交材料,确保照片清晰规范(可从系统中下载图片编辑器进行编辑),否则将无法通过审核。

2.考生可登录系统查看审核进度和结果。考生缴纳复试费和进行资格审查,作为考生复试报到依据。

3.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如遇在本文中未说明的问题,可拨打学校研招办电话(0531-82765949)进行咨询。

4.如获取更多信息,请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ujn.edu.cn/index.htm。


上一条:济南大学各招生单位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及安排(复试安排将根据复试进程随时更新)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